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祁东县2021年“成长家园”公益讲座进镇、村(社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21 16:54:49 作者: 点击:5117

  双桥镇双正社区_副本.jpg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为民办实事,提升我县家庭教育水平和能力,6月1日-18日,我县2021年“成长家园”公益讲座进镇、村(社区)活动成功举办。活动由县妇联组织县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走进全县25个乡镇(街道、管理处),同时结合市妇联安排的“回雁家园”家庭教育讲座,邀请了市县16名优秀讲师进行讲座,历时半个多月共举办51场,受益人数近5000人。

老师现场互动 (2)_副本.jpg

  活动现场,老师们围绕有效沟通、情绪处理、青春期的孩子、隔代教育等话题展开,深入浅出的讲述、通俗易懂的语言、有趣生动的互动,以及文字、声音、肢体三方面生动形象地诠释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生活中科学教子。虽然烈日炎炎,但是阻挡不了家长们的学习热情,有的家长不辞辛苦从几公里外辗转几趟车赶来,有的家长提前一个小时到达会场静候老师开场,有的家长课程结束后围着老师咨询,有的家长现场互动频繁不错过一个知识点······课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来得真是太值了,真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免费听到这么好的课!

蒋家桥镇蒋家桥社区_副本.jpg

 发放宣传资料 (2)_副本.jpg

  随后,乡镇(街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为大家详细讲解禁毒知识,带领大家进行禁毒宣誓,并学习宗教知识。“禁毒妈妈”联盟志愿者发放禁毒、反诈骗、女性维权、“两癌”防治知识等宣传资料。

下一步,“成长家园”公益讲座将于8月份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