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科学育儿·孕育新生”公益活动走进蒸湘

发布时间:2021-03-29 11:01:32 作者:蒸湘区妇联办公室 点击:3157

“科学育儿·孕育新生”系列活动是由湖南省妇联指导,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湘女爱心基金携手飞鹤集团、妈仔谷,旨在关爱孕期妈妈,普及科学育儿知识,关爱妇女儿童健康成长。3月27日,由衡阳市妇联、蒸湘区妇联、蒸湘妇儿医院承办的第二场“科学育儿· 孕育新生——飞鹤公益行”活动在蒸湘妇儿医院一楼大厅举行。活动迎来了50余名孕妈妈的积极踊跃参与。蒸湘区妇联主席胡娟参加活动并致辞。


2.jpg

活动现场,爱心企业飞鹤集团为两户建档立卡贫困孕婴家庭各赠送了儿童成长奶粉一箱,为到场的孕妈每人赠送了爱心健康大礼包。

1.jpg

活动同时邀请了来自各级妇幼专家以及飞鹤讲师团队,围绕关爱孕妈、新生儿护理、科学母乳喂养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孕妈们纷纷表示,在活动过程中不仅增强了理论知识,排除了一些以前在孕期和育儿上的错误观念,获益匪浅,更亲身感受到来自各级妇联组织、妇幼专家和爱心企业的真情关爱。


5.jpg

活动还设计了分娩阵痛男士体验环节,带好连接腰带和电极片后的男士们,有的脸色开始涨红,额头冒汗;有的慢慢捏紧拳头,紧皱眉头;有的一声不吭,默默咬牙忍耐着;还有的忍不住坐立不安,龇牙咧嘴,脸部变成了“表情包”。一位“爸爸”在体验过程中热泪盈眶,他说:“没想到女人生孩子这么痛苦,从此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对待我的母亲,我的妻子,不让他们受委屈。”

3.jpg

4.jpg

每一位准妈妈都是“平民英雄”,孕育新生不仅是为家庭作贡献,更是为社会作贡献,在实现中国梦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通过“科学育儿·孕育新生”系列活动架起桥梁和渠道,唤起社会对母婴的关爱,让女性更健康、孩子更快乐。

6.jpg

据悉,此次“科学育儿·孕育新生”孕期关爱系列活动,是由政府引导、爱心企业参与的宣传优生优育健康育儿知识的公益活动,旨在从物质和精神上关爱贫困家庭,共同营造关爱孕妇、关爱生命、关爱家庭的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