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祁东县:“知心屋”里留守儿童乐哈哈

发布时间:2019-12-12 15:28:45 作者:王林霞 点击:3647

395_副本.jpg

12月10日,祁东县妇联机关干部及衡阳市社会心理工作者在风石堰镇和平小学“知心屋”开展团体辅导和心理咨询活动,和孩子们一起谈心,一起做游戏,对孩子进行心理辅导,孩子们一个个乐地合不拢嘴。

何佩珈老师给3、4年级学生上了《专注力训练》课程。老师通过不同类型的游戏方式来训练孩子的专注力,8个小游戏,不仅让孩子学会手眼协调和身体姿势协调,还提高了孩子的高度集中力和快速反应能力。

肖青春老师给5、6年级学生上了《我的偶像》课程。老师通过让孩子描绘且讲述自己的“偶像”,激发孩子的参与热情,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一个有知识、有文化、有道德、有修养的学生。

395_副本1.jpg

随后,老师引导孩子把在团体辅导中学习到的经验运用到日常的生活中去。并为部分留守儿童进行了个体辅导和沙盘游戏辅导。

这次团体辅导为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念,同时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情,也提高了学生的合作意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校和社团集体里,会加强与团队成员的沟通交流,注重发挥个人特长,树立团体合作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