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衡南县: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家庭亲子阅读和手工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5 19:29:42 作者:衡南县妇联办公室 点击:3578

为做实村级“家长学校”,拉近家长与留守儿童之间的关系,12月14—15日,县妇联在泉溪镇泉长村、三塘镇学塘村、松山村开展了以 “年”和“丰收”有关的亲子活动。目的是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家庭创造良好的亲子关系,促进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1.jpg

在活动中,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悠贝团队的老师给孩子们讲解“年”的来历和传说。通过绘本讲解,让孩子了解传统民间文化过年的“年”的由来及丰收的习俗,接着开始制作虎头和小羊的活动, 孩子们通过立体工艺的艺术手法,既有浓浓的中国韵味,又把知识的趣味性结合在一起,孩子们边读边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整个活动内容丰富,衔接紧凑,一个半小时过得好快,最后,每个家庭开开心心离开活动现场。

2.jpg

通过这样的活动,即锻炼孩子的动手动脑能力,达成亲子之间的良好互动,又促进家庭的整体和谐,让农村的家庭更幸福,让留守儿童们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