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来南岳啦!

发布时间:2019-11-13 09:28:11 作者: 点击:3324

习总书记在治国理政思想与实践中对家庭的作用指出:“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无论经济社会如何发展,对一个社会来说,家庭的生活依托都不可代替,家庭的社会功能都不可能代替,家庭的文明作用都不可代替”,习总书记特别强调“我们要注重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围绕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衡阳市妇联、南岳区妇联开展了家庭建设的各种活动。

11月8日上午,正值立冬,而南岳依然秋高气爽、满城暖阳,祝融街道岳庙社区的100位居民朋友,聚集到社区的会议室,大家兴致盎然的参加由衡阳市妇联主办、南岳区妇联承办的“传承好家风 礼赞新中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

首先开讲的是来自朱晖区茶山坳镇中心学校的郭鑫老师,她讲述的是衡山县向振国家庭的家风故事。

来自南岳的刘艳辉,是巾帼志愿者协会的会长,2018年她的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她与南岳的父老乡亲分享她的幸福家庭故事。

第三个讲述的是来自雁峰区的贺朝阳大姐,她讲述是《家风的力量》。她将自己家庭的故事用非常朴实的语音,向大家娓娓道来她的家庭中发生的各种酸甜苦辣以及夫妻劫后重生的相濡以沫,令全场居民唏嘘不已,并报以热情的掌声。

最后讲述的是衡阳市家庭教育协会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肖青春老师,她用自身的经验和故事与大家分享了,她的家庭以及教育子女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