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石鼓区:以“爱”之名,聚焦儿童青少年家庭教育和近视防控

发布时间:2019-11-21 12:11:54 作者:石鼓区妇联 点击:3165

 _EO8`MR[{7F_BI%KA8XTP2M.png

孩子免费视力筛检、家长家庭教育辅导、最美家庭家风家训巡讲……11月19日,一场场别开生面的的亲子互动课,在石鼓区五一路小学精彩上演。

据悉,此次“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妈妈行”暨“回雁家园” 家庭教育公益讲座由石鼓区妇女联合会、衡阳市爱尔眼科医院、衡阳市家庭教育协会共同承办,旨在帮助家长树立科学教育理念,推广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今年,石鼓区已开展了6场巡讲,并对0至18岁的儿童青少年进行近视筛查和义诊。

巡讲课上,衡阳爱尔眼科教授彭操通过PPT展示,为现场300多名家长介绍了当前儿童近视愈发趋向低龄化的严峻事实,并普及了儿童近视预防知识,强调了眼部健康检查的重要性,爱尔眼科专家团队为全校1300余名学生进行了免费筛查。随后,“回雁”家庭教育讲师、衡阳市家教协会会长肖青春从理论到方法,用浅显易懂的事例和情景互动,深入浅出的针对家庭关系、亲子关系作了详细的分享,与家长和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心灵的碰撞。整场讲座,笑声不断,互动连连。

当天,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传承好家风 礼赞新中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2018年全国最美家庭刘艳辉和雁峰区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贺朝阳分别就自己的家庭故事进行宣讲。区妇联主席张传翠号召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立足家庭,广泛宣传家庭美德、家教知识,促进家庭和谐,共建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