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如何降低出差对家庭生活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9-08-19 15:39:59 作者: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2117

夫妻经常出差,对家庭生活的品质可能会产生负面影响,抑或对孩子造成“假性单亲”家庭的影响。《纽约时报》家庭专栏作家克莱儿·祖尔基对此提出建议,帮助职场父母将出差对家庭、个人的影响降到最低。

避免周末出差工作 跟伴侣一起讨论出差计划,最好不要占用周末时间——因为周末应该是属于家人相聚的时光。同时也要考虑回家的时间是否会打扰到家人的正常作息。

不要插手“留守伴侣”的教养风格 出差的一方,不要遥控伴侣“我不在的时候,你要做这个、做那个”。每个人料理家务习惯不同,回家后也别质疑或指责留下来的另一半“为什么不照我的方式做”,这样会让彼此关系充满紧张或不信任。

尊敬伴侣对家庭的贡献 夫妻有一人出差,会导致两人都很累。两个人的分工不一样,但都一样重要、都对家庭有贡献。留守在家里的一方因为育儿疲累,经常会有怨言,但是应该避免过度抱怨,另一方也要予以充分理解。

回家后尽快融入家庭生活 出差的一方回家以后,应尽快投入育儿、家务工作,例如,整理行李、分摊家务等。留在家里的伴侣,因为你返家,才得以“下班”。对出差返家的一方来说,此刻换个“工作”,例如转换为料理家务,也可以当成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