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衡南县宝盖镇妇联举办家庭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4 16:27:36 作者:衡南县妇联办公室 点击:1315

为广泛传播家庭教育知识,进一步提升家长家庭教育水平,充分发挥社区、家长学校的作用,帮助孩子健康成长,5月14日上午九点整,衡南县宝盖镇妇联在宝盖中学举办了 “为爱启航,陪伴成长”家庭教育主题活动。各村(社区)妇联主席以及宝盖中学部分学生及家长共100余人参加。

1.jpg

湖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衡阳市家庭教育协会会长、二级心理咨询师肖青春在主题活动上作了题为《学习,是父母送给孩子珍贵的礼物》的主题讲座。从孩子的心理特征、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关爱孩子的方式、家庭秩序、夫妻关系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理论讲解。通过分享真实家庭案例和大多数家庭亲子沟通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让家长们深入了解日常生活中,父母与孩子之间普遍存在的冲突和矛盾,帮助家长们学习和掌握解决亲子沟通障碍的正确方法,更新了许多家长固有的家庭教育观念。肖老师生动风趣的讲座引发了在场家长们的共鸣,虽然讲座只有短短的一个多小时,但讲座的内容深深地打动着每位家长的心,他们边听边记、边摄边思,会场上的学习氛围极为浓厚。讲座在家长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全体参会人员愉快合影留念。家长们在会后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受益匪浅,今后一定会加强家庭教育,为孩子营造一个快乐、和谐、健康的家庭成长环境。

 2.jpg

最后县妇联还为新组建的宝盖镇 “家庭教育志愿者服务队”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