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省妇联一行深入雨母山镇幸福村调研“省级示范家庭教育社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5 11:59:34 作者:蒸湘区妇联办公室 点击:1407

4月24日,省妇联办公室主任熊望衡一行深入蒸湘区雨母山镇幸福村调研“省级示范家庭教育社区”工作,市妇联副主席聂玉萍,区委组织部长谢斌,区妇联主席刘锦玲等领导参加调研。

熊主任一行参观了幸福村妇女儿童家园、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和四点半课堂,对幸福村妇联充分整合资源,实现妇女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作用最大化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幸福村妇联充分发挥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作用,注重家庭教育,弘扬好家风好家训,大力保障妇女儿童的权益,促进妇女事业的发展,为村妇女儿童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018年度蒸湘区雨母山镇幸福村省级示范家庭教育社区项目经费5万元,幸福村妇联厉行节约、整合资源,打造了50余平米的妇女儿童家园、80余平米的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和四点半课堂,购置了儿童滑梯、课桌椅、图书等教学设施。目前,项目设定前期的各项目标已基本完成。今年幸福村妇联着手在四点半课堂购置电脑、音箱等相关配套设施,为村家庭教育、妇女儿童学习活动提供了全方位的设施保障,把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建设成妇女儿童的加油站和爱的港湾。并充分发挥幸福村示范点的辐射带动作用,全面开展雨母山镇各村、社区妇联建设工作。 

              蒸湘区妇联

               2019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