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婆媳关系处不好,男人有很大责任,这句话最伤老婆

发布时间:2018-07-16 10:33:58 作者: 点击:894

 

  婆媳关系自古就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很多男人站在中间都会特别为难,左边是自己媳妇,右边是自己的亲妈,偏向哪边都会伤害到另外一方,稍不留心还会引起家庭矛盾。其实男人要想两边都顾及,让家庭和和睦睦,那就不要犯下面这3个错误。

  错误1:“她毕竟是我妈”

  宝妈小美:我和老公每次发生矛盾,都是因为他偏袒我婆婆,婆婆不管做错什么事,他都会让我忍。我老公经常说:“她毕竟是我妈,你就别人她计较了,她这么做也是为我好。”

  其实这种认为“父母都是对的”的想法的确很伤人,父母也是凡人,也有犯错误的时候。作为儿子,父母犯错误更应该给他们委婉地指出来,而不是一味地认为他们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对的,即使犯了错误也不该说,这样的“愚孝”只会使家庭矛盾越来越深。

  父母渐渐老了,子女孝顺自然是应该的,但是孝顺也要讲究方式方法,愚孝不可取。

  错误2:“父母都是对的”

  宝妈雯雯:我和老公不管遇到什么事,他都要跟婆婆说,让婆婆给做决定。我们俩结婚一年多,钱也一直交由婆婆保管,有时候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很多男人结婚之后都会变成“妈宝男”的角色,尤其是小两口跟公公婆婆住在一起,这种现象更为严重。这样的男人口口声声说“孝顺”,其实是因为他们还没有“断奶”,不能完全脱离开父母独自承担起一个家庭。

  时间久了,女人会认为自己的男人没有主心骨,婆婆处处都要干涉自己的家庭,包括隐私的事情,长此以往也就会使矛盾越积越多。

  错误3:跟父母埋怨媳妇的不是

  宝妈丽丽:最让我伤心的一次,就是出去遛弯回来,正好听见老公跟公公婆婆在说我的种种不好,原本刚跟公公婆婆吵完架,想着老公能从中劝和,结果他却当着公公婆婆的面一直在数落我的不是。

  婆媳吵架,男人在中间如果不能平息双方的不满和怨气,就不要再添油加醋,这样只会使双方的矛盾更加激化。即使男人想要安慰自己的父母,也不能在他们面前说自己媳妇的不是,而是要将媳妇好的一面说给他们听。

  如果一味指责自己的媳妇,那么会让父母认为儿子也不满意自己媳妇,那么他们会对这个儿媳妇更加苛刻,矛盾也会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