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没经验的爸爸第一次抱孩子差点酿成大错,抱宝宝的讲究可多着呢

发布时间:2018-03-05 10:22:24 作者: 点击:894

丽丽的孩子刚出生没多久,基本上每天都在睡觉,孩子的日常生活都由丽丽照顾,老公因为工作忙,每天晚上回家之后才能看见孩子,而这个时间孩子大多都在睡觉。老公从孩子出生到现在都没有抱过孩子,有一天老公回家之后看见孩子睁着圆滚滚的大眼睛,特别想抱抱他,丽丽同意之后,老公直接让竖抱起孩子,丽丽吓得赶紧纠正他,孩子还小要横抱,不然很容易受伤的。老公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下次就知道了。

图片

第一次当妈妈,难免有做的不到位的地方,抱宝宝可不像想象的那么轻松,采取什么姿势抱有很大的讲究。这个年龄之前的宝宝尽量不要竖抱,不然他可能会受到伤害。

一.孩子多大能竖着抱

调查得出,孩子满三个月之后才能慢慢采取竖抱的方式,因为在孩子三个月之前,身体的各个部位还没有发育成熟,脊椎也比较软,不足以能够支撑孩子的身体和头部,容易对颈部造成伤害。所以在孩子三个月之前,妈妈最好让他平躺在床上,或者采取横抱,让宝宝躺在妈妈的怀里,这样才比较健康。

图片

二.三个月之后竖抱的好处

三个月之后,妈妈发现孩子的脊柱变硬了,身体可以支撑头部的重量,就可以竖着抱宝宝了。三个月之后竖抱宝宝可以促进孩子的食物消化,也能帮助骨骼更快发育,对宝宝的身体是有好处的。

三.竖抱宝宝时需注意

1.尽量拖住头部

虽然宝宝的骨骼已经发育地比较完全了,但是还是会因为各种原因导致宝宝的头部受到伤害。妈妈竖抱宝宝的时候要尽量拖住宝宝的头部,避免孩子因为贪玩等原因造成不好的影响。

图片

2.抱的时间不能过长

妈妈不管采用什么姿势宝宝都应注意,抱宝宝的时间不能太长,不然不仅会让他产生依赖心理,从而年龄慢慢变大之后还是不愿意下地走路,还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妈妈抱宝宝一段时间之后一定要让他躺下来,或者多锻炼孩子的腿部肌肉,这样孩子才能更快学会走路。

图片

3.妈妈手上尽量不要有尖锐物品

宝宝的皮肤是非常脆弱的,所以妈妈在抱宝宝的时候首先要先清洗干净自己的双手,并且将手上的戒指、手链等尖锐物品去掉,这样才不会伤害到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