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家有女儿,妈妈不能说这3句话,就算是开玩笑也不能说

发布时间:2017-11-27 14:35:33 作者: 点击:799

每个孩子都是家里的宝,不管是儿子还是女儿。儿子和女儿不一样,不能用同样的方法抚养。男孩大都淘气,女孩大都敏感,如果一句话伤了儿子的心,儿子会以哭闹反抗,但女儿大都默默忍受,变成心里的创伤。在任何时候都不要对女儿说这3句话,即使是在女儿犯错的时候。

1.jpeg

一.就知道打扮

邻居家有一个女孩叫笑笑,有次穿着妈妈新买的衣服翩翩起舞,妈妈看见了就朝着笑笑说,就知道打扮,才多大呀。笑笑听见后低着头就往自己的屋里走了。

笑笑是一个敏感脆弱的孩子,她听见妈妈的话以为女孩子不应该打扮,觉得自己做了错事。之后会变得更加小心,不敢打扮,打击了他作为女生的自信心,使他慢慢丢失爱美的天性。所以妈妈不要对女儿说这句话,对女儿的性格有不好的影响。

2.jpeg

二.你迟早是要嫁出去的

小雪的奶奶因为有重男轻女的老一辈人的思想,对孙子爱护有加,对孙女却没那么好。一天小雪做错了事,奶奶就告诉她,说她迟早是要嫁出去的,她不是家里的人。小雪非常伤心难过,问妈妈是不是不要她了。

这类话对女儿来说伤害是很大的,会让女儿觉得这个家不属于她,让她没有安全感和归属感,这对女孩的性格也有一定的影响。有这种思想的女孩,往往做事胆怯,害怕别人的眼光。可见这类话对女儿的影响有多大,妈妈一定不要跟孩子说这类话,也告诉家里其他人,不要对女儿说这种话哦。

3.jpeg

三.你这样还像个女生吗

邻居的小柔喜欢和男孩子玩,她就喜欢和男孩子玩沙土和玩具枪。她的爸爸告诉她你这样还像个女孩吗?本来玩得很开心的小柔听完这句话,大哭着就跑回家了。

4.jpeg

谁规定女孩就必须怎样怎样呢?每一个人都有他自己的爱好。这句话不仅会给孩子带来心理的创伤,还会让这个类型的女孩产生逆反心理。在不影响他人的前提下,孩子喜欢做什么就让她去做。即使是女生玩了男生喜欢玩的玩具,又有什么关系呢?妈妈不要跟女儿说这样不像女生,多多鼓励,催促她往更好的方向前进不是更正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