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祁东县:市妇幼保健院专家来祁进行“两癌”检查技术指导

发布时间:2021-04-28 15:03:56 作者:王小勇 资良芝 点击:3790

微信图片_20210428092322_副本.jpg

业务培训2_副本.jpg

4月27日,衡阳市妇幼保健院李梦妮一行专家莅临祁东县,对“两癌” 免费检查项目进行技术指导及督导。县妇联、县卫健局、县幼保健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

专家组深入到县第三人民医院“两癌”免费检查现场进行技术指导,详细查看了“两癌”检查台账资料,对人员资质、诊室环境、检查流程、污物处理、信息登记、阳性病例随访、院内质控、资料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考核,重点对“两癌”筛查初筛和接诊机构筛查服务人员资质、工作环境、设备物品、检查方法、信息管理、转诊和随访管理等各环节进行专业指导。

随后召开反馈会,专家们分别对超声检查、妇科细胞学阴道镜检查等方面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技术组人员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的建议。李梦妮认为我县“两癌”筛查工作领导重视、措施扎实、亮点突出,下阶段,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引导妇女群众有序参加检查;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强化业务学习,提高检查质量,切实把这项造福千万家庭、关爱妇女健康的民生工程办好办实。

下午,专家组还在祁东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了“两癌”检查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