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衡阳县开展“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大型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3 10:16:39 作者:唐春芳 点击:3727

为了关爱女性健康,切实保障女性权益,助力乡村振兴,3月8日衡阳县妇幼保健院举办了“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开型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00余人参加。

活动期间,县妇幼保健院为100余名适龄妇女做了免费的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筛查项目包括妇科检查、盆腔B超、宫颈HPV检测、液基细胞学检测、乳腺彩超、乳腺钼靶等内容。免费筛查的同时并进行了科普讲座及健康宣教讲座,讲座由县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刘蔓莉主讲,以“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为主题, 围绕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展开、妇科肿瘤的预防和筛查做了细致阐述。并且通过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整个讲座内容系统、案例丰富,非常贴近女性生活,可听性和实用性很强,受到了广大妇女的一致好评。

这次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人乳头瘤病毒[HPV]是引起子宫颈癌的病因,了解乳腺癌和子宫颈癌对妇女健康的威胁,增强病因预防及癌症早诊早治的意识,从而保护自身,远离癌症对人类的侵蚀。同时向社会公众普及乳腺癌和子宫颈癌预防与早诊早治的知识,提高广大妇女对乳腺癌和子宫颈癌防治知识的知晓率,为广大女性同胞送去实实在在的健康福利。

1_副本.jpg

启动仪式

副主任医师刘蔓莉授课

讲座现场

现场进行健康宣教

免费“两癌”筛查现场

免费“两癌”筛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