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湘女关爱保”纳入衡阳慈善民生项目

发布时间:2021-02-02 09:26:27 作者:朱凯燕 点击:3224


2021年1月28日上午,衡阳市2020年“慈惠民生保险”项目启动仪式在衡阳市民政局举行。此次慈善民生项目首次将“湘女关爱保”纳入实施,将为我市7800名继续享受贫困政策的适龄妇女提供健康保障。

仪式照片.jpg

“湘女关爱保”是湖南省妇联与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为解决贫困“两癌”妇女的救助和家庭困难问题,联合推出的一项关爱女性健康的险种。

衡阳市妇联一直致力于关爱女性健康,一方面扎实做好农村适龄妇女及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3年来为18.45万余名农村适龄妇女及城镇低保适龄妇女提供“两癌”免费检查;另一方面把“湘女关爱保”推进作为乡村振兴巾帼健康行动的有力措施,2018年至2020年“湘女关爱保”在衡阳共为4.6万人次适龄女性提供保障、赔付金额达229.68万元。

为进一步加强对困境女性的健康保障,市妇联多措并举,广辟渠道,积极探索专业化、社会化、多途径保障女性健康。市慈善总会高度重视和支持,将“湘女关爱保”纳入“慈惠民生保险”项目,这是一项务实创新的惠民实事。

市慈善总会、市妇联、中国人寿衡阳分公司深度合作,通过保险的形式,为我市7800名继续享受贫困政策的适龄妇女构建起一张健康安全的“保障网”,一个健康保障的“护身符”,切实为困境妇女因病返贫、因病致贫问题提供一个创新的解决方案。“慈惠民生保险”项目的实施,为我市“湘女关爱保”的推进开拓了新思维、创新了新路径,也是全省第一个将“湘女关爱保”纳入慈善惠民项目的市州,为全省“湘女关爱保”项目的深入实施提供了 “衡阳经验”“衡阳样板”。

市妇联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主动跟进,积极对接,协助推动该项目落地落实;二是强化宣传,运用好妇联组织的宣传平台,助力“慈惠民生保险”项目深入人心;三是广泛参与,助力慈善,不仅为全市困境妇女提供健康保障,而且要号召全市妇联组织和广大女性积极参与慈善活动。

四人合并.jpg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慈善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彭玉明,市慈善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慈善总会会长蒋勋功,衡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谌惠渝,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周小风出席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