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把爱带回家 幸福你我他”衡阳市妇联与留守儿童在一起

发布时间:2021-02-03 09:38:11 作者:办公室 点击:3037

1月28日,由衡阳市妇联主办、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把爱带回家 幸福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耒阳市大兴龙村开展。市妇联通过与孩子们一起学习手势舞和垃圾分类绘本故事,一起玩垃圾分类小游戏,给孩子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变身,垃圾分类超人”益智活动中,妇儿活动中心的老师带领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学习垃圾分类,通过小游戏了解垃圾分类技巧。


微信图片_20210203092104_副本.jpg

孩子们聚精会神的听垃圾分类超人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203092115.jpg

微信图片_20210203092121.jpg

通过分组游戏学习垃圾分类小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203092131.jpg

微信图片_20210203092136.jpg

市妇联给孩子们和家长送上毛衣、围巾等暖冬物资和知识书包,知识书包里涵盖了儿童安全、家庭健康、家风家教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故事,浓浓的幸福围绕着大家。


微信图片_20210203092143.jpg

此次“把爱带回家 幸福你我他”活动为留守、困境儿童家庭送来了温暖、送来了祝福、送来了知识,不仅架起了爱的桥梁,也让留守儿童在寒冷的冬天不再寒冷,为留守儿童打造了温馨、和谐、向上的快乐家园,把党对少年儿童的关怀送进千家万户。

微信图片_20210203092148.jpg

在给孩子们送去家风故事、家教服务、法治安全和社会关爱的基础上,衡阳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等多个部门积极响应全国“就地过年”的倡导建议,对全市因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的未成年人情况进行摸排,给他们送去“亲情陪伴·大手牵小手”等结对帮扶关爱活动,并通过学校或村(社区)的亲情室让孩子与远在外地的父母进行视频连线,把父母的爱带回孩子身边,让爱不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