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教师心理健康疏导与减压——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巾帼家园开展第1期讲座

发布时间:2016-02-19 16:13:59 作者: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点击:1418


为了切实有效地缓解教师的心理压力,让老师们以饱满、快乐地情绪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有效地帮助教师解决在教育教学和人生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做一个幸福、快乐的老师。1月21日,衡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巾帼家园为市妇联好苑幼儿园的老师们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教师心理健康疏导与减压》的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大自然教育指导师、衡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巾帼家园专家团队成员之一李霞老师主讲,好苑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参与了此次学习。

李老师首先给学习的老师们分组,一起玩团建游戏,增强大家的团队意识,然后从什么是压力,为什么会形成压力引出本次讲座的话题,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压力的来源,通过心理绘画团体辅导和一个个小游戏去发现减压的方式方法,有意识的引导老师们发掘自身潜力、学会自我减压,做自己情绪的主人,轻松面对每一天。

本次讲座为全体教职工带来了快乐工作、开心生活的新理念和新思路,让他们对未来教育工作充满信心和期待,坚定了他们做幸福的教师、幸福地做教师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