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蒸湘区:“关爱留守儿童 把爱带回家”我们一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19 17:25:46 作者:蒸湘区妇联办公室 点击:788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为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的浓厚氛围,蒸湘区妇联响应全国妇联“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号召,围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1月13日上午,雨母山镇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法律进村活动。此次活动针对《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及与村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宣传。活动以面对面与提问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了有关“普法”的法律法规知识。并耐心细致地回答居民的问题,并向居民们传达只有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才能很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居民的法律意识,提高了社区居民和家长的法律素质,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111.jpg

222.jpg

1月17日上午,我们联合肖家湾社区和蒸湘区大立实验小学开展了“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参加这次活动的除了学校的留守、贫困儿童,还有送温暖的学生代表及家长。在活动现场,孩子们和老师及爱心家长们一起唱红歌、写春联、剪窗花,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333.jpg

1月19日上午,我们与区民政局、区本真社工在九龙家宴开展蒸湘区“关爱留守儿童 把爱带回家”2020年新春年会。

444.jpg

本真社工是蒸湘区一家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活动的社会组织。该中心的志愿者们大都是来自蒸湘区各部门的机关女干部职工,全年共组织各类公益活动43次;心理咨询师、社工和志愿者参与服务活动900余人次,受益近6000人次;通过个案咨询、家庭心理辅导,对3名自杀青少年进行危机干预,使他们打消了自杀念头,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帮助4名辍学(休学)青少年重拾信心,其中2名少年重返校园,2名辍学宅家十年之久的青年回归社会工作并积极投身公益服务,成为有用之才。通过定期走访、研学、进行学业辅导以及心理疏导、精神鼓励,重点帮扶50余名留守(困境)儿童“向日葵”援助项目受助儿童。开设的微信公众号作文专栏和21周写作培训,激发孩子们的写作兴趣和语言表达能力,取得了显著成效。

999.jpg

10110.jpg


这次活动邀请了20名留守(困境)儿童和大家一起欢度春节,活动在孩子们欢乐的舞蹈中拉开序幕,活动中孩子们都拿出了自己的拿手节目,有乐器独奏、诗歌朗诵、小合唱等等,精彩的表演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位观众,获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666.jpg

555.jpg

区妇联、区民政局等单位的相关领导给获得留守(困境)儿童“向日葵”援助项目最佳进步奖的20名留守(困境)儿童颁奖,并送上了爱心礼物和新年祝福。同时本真社工还评选了20名年度优秀志愿者并现场为他们颁奖。

777.jpg

888.jpg

据蒸湘区妇联负责人表示,蒸湘区妇联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集中社会各方的关爱力量,让更多的人关注到那些需要帮助的留守困境儿童,帮助他们更好地认识自己、交流沟通、克服困难、感知幸福。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