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关爱女性健康 粉红丝带飘扬 衡阳市第四届乳腺癌康健俱乐部暨病友联谊会在“爱”中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9-12-24 11:07:20 作者: 点击:799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 12月22日上午,南华附二乳甲外科与衡阳市妇联共同举办第四届乳腺癌康健俱乐部暨病友联谊会, 200多名乳腺癌病友及家属参加了此次联谊会。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周红玲,市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龙华出席活动。


    会上,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颜亚平致开幕词。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周红玲致辞。

微信图片_20191224104530.jpg

周红玲在致辞中说,我们的俱乐部成立四年了,每年都举办不同主题、内容丰富的俱乐部病友联谊会,为广大妇女送健康知识、送健康理念、送健康服务。在这里,有社会各界的爱心关注,有广大医护工作者的精心救治,有粉红佳人们的阳光自信,大家积极努力,共抗病魔,为医患之间构建一个互相沟通、互相关爱、互相帮助的“温暖之家”。

“曙光总会到来,相信自己重新绽放生命的光彩。”这是粉红佳人代表戴丽萍老师在抗癌过程中最深刻的感悟。虽然在抗癌路上走的并不容易,但是有家人们的支持。有衡阳市乳腺癌康健俱乐部成员们的相互鼓励、扶持以及医护人员的耐心指导,让我们不再悲观绝望,重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联谊会上,南华附二乳甲专家团队针对乳腺癌预防复发、心理调节、合理膳食等热点问题做了精彩演讲,强化了患者们对后续康复治疗的信心,给予了患者们很多思考和启发。活动现场其乐融融,优美的歌声,曼妙的舞姿,幽默的表演接踵而至,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不仅给大家带来了视觉享受,更让大家的心灵得到抚慰和净化。

    据悉,自2011年开始,市妇联在全市开展乳腺健康免费检查公益项目,80多万名女性接受了免费检查,争取全国妇联和省妇联 “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 1246.2万元,共救助了1187人。开展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实施的“粉红馨爱. 重塑美丽”公益项目,为100名乳腺癌切除术后患者争取了100套义乳文胸,帮助她们收获形体幸福和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