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石鼓区:“半边天”志愿者让综治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9-03-27 14:51:52 作者:石鼓区妇联 点击:1287

“文艺表演结合综治宣传,这个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的活动,接地气我喜欢......”家住五一路69号6栋305户的李奶奶开心地说。

dd9ed9c4a4637c8b2bec4d47406aa0bf.png

为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工作,广泛动员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安治理、平安石鼓的建设工作,确保社会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2019年3月27日,五一街道办事处、望城路社区、衡阳界牌瓷业留守处联合组织“衡阳群众”志愿者30人在五一大市场门口举行“构建和谐社会 打造平安社区”综治宣传活动。

969dc05c882f7b3b6c27b5774ee105f5.png

当天9点,活动在“衡阳群众”志愿者“半边天”小分队欢快地歌舞声中拉开序幕,随后禁毒快板、综治民调顺口溜引来居民驻足观看。街道综治办工作人员向居民现场讲解了扫黑除恶、反邪教、禁毒等治安防范知识,同时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宣传;安环工作人员向居民灌输“安全生产人人抓 平安幸福千万家”的理念,提醒大家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石鼓区人大代表张江帆和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平安石鼓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增强了老百姓的法律意识和自防自保能力;党员现场签订《不参与涉黑涉恶承诺书》,进一步营造了人人维护社会稳定,个个参与平安创建的良好社会氛围。活动当天展出宣传板报3幅,共发出扫黑除恶、反邪教知识、法律宣传、民调宣传册、消防安全宣传单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党员现场签订《不参与涉黑涉恶承诺书》60份。

7dc596d8dbc223792e6e80d910cc158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