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衡阳县生态保护:400万尾鱼苗人工放流蒸水河

发布时间:2019-03-18 15:26:28 作者:李焕 点击:1440

20190312194931660704.jpg

近日,衡阳县2019年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在蒸水河流域的县城西渡河坝码头举行。据悉,衡阳县继2013年首次在蒸水河开展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后,已连续7年在该河段开展人工增殖放流,共投放鱼种1760余万尾。县四大家领导及部分女干部职工参加当天的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20190312195007225076.jpg

作为湘江支流的蒸水河,是衡阳县的母亲河。近年来,由于受过度捕捞等因素的影响,蒸水河流域鱼类种类不断减少,种群呈小型化趋势发展,不少鱼类资源持续下降。为加强鱼类资源保护,促进渔业生产发展,改善水域生态环境,提高水体自净能力,达到以鱼净水,以鱼养水、净化水体、改善水质的目的,从2013年开始,衡阳县每年在蒸水河流域举行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增加蒸水河流域鱼种群和数量,实行“人放天养”,不投饵施肥,让它们在自然状态下觅食水中的浮游动物、浮游植物、微生物等。据了解,此次人工增殖放流活动,衡阳县共斥资38万元,投放每尾13厘米至17厘米的春片鱼种400万尾,其中草鱼200万尾,鳙鱼180万尾,青鱼20万尾。今年夏天,衡阳县还将投放每尾3厘米以上的夏花180万尾,其中草鱼100万尾,鳙鱼80万尾。

为确保人工放流效果,衡阳县还启动了湘江衡阳县段及蒸水河伏季禁渔工作,禁渔时间截至6月30日止。在此期间,衡阳县将加强渔政巡护力度,严禁在该河段进行网捕作业、炸鱼、毒鱼、电鱼,对出现的非法捕捞行为将依法依规给予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