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聆听心的声音,放飞快乐心情——珠晖区建国里社区开展留守儿童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6-01-29 11:34:35 作者: 点击:1264

P60122-093226_meitu_1.jpg

在寒假来临之际,衡阳市珠晖区建国里社区请来了燕青心理咨询中心的谭莹老师,为冶金小学的16名留守儿童进行心理辅导。活动主要以聊天的形式进行,谭老师首先为大家作自我介绍,然后由小朋友们分别进行自我介绍,说出自己的爱好及家庭生活情况。在大家互相介绍后,谭老师带领小朋友做互动游戏“我很棒,我真的真的很棒!”,通过游戏来提升了孩子的信心。活动中,小朋友们聊到平时父母不在身边有感到孤独,生活中也有受到委屈和误解,谭老师鼓励大家这种时候要把自己的感受大胆地说出来,可以和爷爷、奶奶、同学们谈心,也可以把自己的感受用小本子记下来给爸爸妈妈看,也可以打电话给谭老师倾诉。最后谭莹老师给每个小朋友都送上了一个漂亮的小本子做为礼物。

据悉,建国里社区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未成年人活动,丰富孩子们的假期,与家长、学校一同关爱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共同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