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冬日温暖恒爱行 一针一线总关情——“志愿你我她 恒爱百万家”衡阳市“恒爱行动”爱心毛衣温情启运

发布时间:2016-01-28 10:32:18 作者:衡阳市妇联办公室 廖朝霞 曾金 点击:1287

启运.jpeg

启动仪式现场

闪亮.jpeg

小朋友们身着爱心作品表演《闪亮全世界》

宣传部长.jpeg

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丽华致辞

卢主席.jpeg

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发表讲话

合影.jpeg

与会领导和部分获奖代表、志愿者合影

1月20日,“志愿你我她  恒爱百万家” 衡阳市“恒爱行动”爱心毛衣启运仪式上在林隐假日酒店金色大厅举行,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丽华,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援疆办4家主办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启运仪式。

启运仪式活动开始,衡阳市妇儿活动中心的小朋友个个身着爱心毛衣为大家奉献了一场《闪亮全世界》的爱心作品展示秀。一件件“爱心妈妈”们编织的爱心毛衣、爱心手套和帽子,显得小模特们更加漂亮可爱,也让在场的观众都对“爱心妈妈”们的手艺赞叹不已。

活动仪式上,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丽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表示自恒爱行动启动以来,衡阳众多“爱心妈妈”的无私奉献、一针一线,把无限爱心和温暖带给新疆儿童。“恒爱行动”的深入开展,在全市更是引发了新一轮关注贫困儿童,为贫困儿童办实事、做好事的热潮。“奉献有大小,爱心恒久远”,她呼吁社会各界都来关注贫困儿童的健康成长,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来帮助贫困儿童,为他们营造和谐的生存发展环境,让贫困儿童与同龄伙伴一样,沐浴在爱的阳光下,在社会主义大家庭中茁壮成长。

活动现场还为20个志愿者团队和个人颁发爱心证书。她们中有带领着自家厂里手工编织能手为新疆儿童编织了150件过冬毛衣的全国“三八红旗手”蒸湘腾跃工艺厂厂长肖跃莲,有架着老花镜一针一线花了一个星期织出爱心毛衣的八十多岁的陈梅英奶奶。  

出席活动的省妇联卢妹香副主席在讲话中为衡阳人民点赞!她表示衡阳恒爱行动活动重视程度高、参与热情高、活动影响大,展现了衡阳市各级党委、政府对公益活动的倾力支持,搭建了湘疆两地的友谊桥梁,向天山脚下的同胞传递着衡阳文明与博爱的正能量。

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积极参与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恒源祥集团主办的“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的一项公益活动,旨在关爱孤残儿童。2015年9月,衡阳市妇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市援疆办在全市开展“志愿你我他·恒爱百万家”公益行动暨爱心毛衣手工编织大赛,多方发动组织社会志愿者开展爱心毛衣手工编织活动,活动开展以来,衡阳市巾帼志愿者们踊跃参与,积极行动,为新疆儿童编织了各种不同款式、不同风格的爱心毛衣1400余件,这一件件毛衣满载着衡阳人民的爱心和祝福,将温暖传递给远在新疆的孩子们,让他们幸福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