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恒爱行动”——衡阳市“志愿你我他 恒爱百万家”公益行动暨爱心毛衣手工编织大赛热力启动

发布时间:2015-10-12 15:40:10 作者:市妇联 儿童部 办公室 点击:1287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积极参加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恒源祥集团主办的“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9月25日,衡阳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援疆办4部门联合主办的衡阳市“志愿你我他·恒爱百万家”公益行动暨爱心毛衣编织大赛启动仪式在市委会议室热力启动。衡阳市直机关志愿者服务队、市妇联志愿者服务队、雁城女警志愿者服务队、市女法官志愿者服务队、市女企业家协会志愿者服务队、湖南中锋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志愿者服务队、衡阳奇石文化博物馆志愿者服务队、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服务队、衡阳技师学院志愿者服务队等9支志愿者队伍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仪式由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周红玲同志主持。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丽华同志出席并讲话。她指出:这次活动既是一项大型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也是我市一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效载体,更是一项情系新疆、支援新疆、加强民族团结的务实举措!希望全市上下深刻认识“恒爱行动”的重要意义,将本次活动作为凝聚社会各界爱心、关爱新疆少数民族家庭、支持新疆发展的实际行动。并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二是要用心行动;三是要示范带动。

来自湖南环境生物学院的志愿者舒贝同学代表大学生志愿者在会上宣读了《衡阳市“志愿你我他·恒爱百万家”公益行动倡议书》。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就业创业工作优秀个人”的衡阳市蒸湘腾跃工艺厂厂长肖跃莲和她的工友们展示了她们的针织作品,并耐心细致地与志愿者们一起交流编织技巧。

在现场,志愿者们认真学习编织技巧,踊跃认领爱心毛线。不到半小时,按省妇联分发给我市的1500斤恒源祥爱心毛线就全部认领完毕。本次活动还将评选出 “最美巧手”“最美作品”“最美创意”等奖项。预计在11月底前这些细细的毛线将变成暖暖冬衣去传递着衡阳——大爱之城的“恒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