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曲兰镇75岁痴呆老人迷失深山6天5夜,警民连续搜寻终获救

发布时间:2017-12-19 09:50:01 作者:邓华龙 李璐瑶 点击:1764

家住衡阳县曲兰镇月形村75岁的赵品香老人因患老年痴呆,在自家后山出走失联长达5天之久,家人在百般寻找无果后求助派出所。12月11日上午11时许,经过公安民警、巡特警队员、镇村干部及群众在大山中长达4天的苦苦搜寻,最终将赵品香老人成功找到并送回家中。

  12月7日上午,衡阳县公安局曲兰派出所接到报警,衡阳县曲兰镇月形村大冲组75岁的赵品香老人因患有老年痴呆症,于12月6日早上8时许在其家后山出走,家人在寻找无果后求助派出所。接到求助报警后,曲兰派出所民警、巡特警队员与村民立即进山开展搜救。由于老人走失的地方位于黄龙大山脉,山高林密,地势复杂,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由于12月7日搜寻一天后并未发现其踪迹,为了尽快找到赵品香老人,12月8日,衡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派出警犬参加搜救,但搜救人员几乎把走失地附近的山林都寻遍了也没有发现赵品香老人的踪迹。面对此情况,曲兰镇派出所向镇政府请求支援,扩大搜救范围,力争尽快找到赵品香老人,防止意外发生。

  在镇政府的组织下,镇村干部、公安民警、巡特警队员、民兵应急分队、部分村民上百余人以走失地为中心,扩大搜救范围,进山开展拉网式的搜索。通过跋涉在蜿蜒曲折的山道上,穿行于荆棘密布的丛林里,他们一声声焦急的呼唤回荡在山谷间。终于,12月11日上午11时许,巡特警队员在十公里外黄龙村一山坳中找到失踪老人赵品香,找到时老人身体状况良好。

  搜救人员立即驱车将其送回家,镇里还安排医生为老人进行了检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事后据老人自诉,这几天时间老人仅靠山坳中得小水池及鲜嫩青草,酸枣等植物生存。为避免再发生意外,民警叮嘱家属不要再让老人单独外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来源:衡阳县新闻网

通讯员:邓华龙 记者:李璐瑶

编辑:李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