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衡阳县:百余萌娃进红门 零距离体验消防

发布时间:2017-12-14 12:01:08 作者:记者 李璐瑶 通讯员 杨瑶 点击:1339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近日,衡阳县雅德幼儿园百余名师生走进衡阳县消防大队参观,学习消防知识,“零距离”体验消防。

  当日早上,消防官兵首先带领幼儿园师生们参观消防车辆及装备器材,一打开车厢门,满满地都是消防设备,大家满眼好奇,兴奋无比。消防官兵用简单易懂的言语介绍了消防车上的小秘密:消防水带、水枪、排烟机、发电机等。在参观过程中,大队官兵积极地为小朋友们讲解平时要怎样防火、怎么逃生、如何保护自己、着火了怎么报警等等。小朋友听得聚精会神,还不时提出一些小问题让战士做解答。为了使小朋友们在愉快的气氛中主动接受消防教育,让小朋友更直观的了解消防。随后,战士们还带领小朋友参观了荣誉室,表演了怎样快速着消防服装,孩子们争先恐后地穿消防服、上消防车。最后,小朋友们将编织好的小红花送到消防官兵手中,并对他们说道:消防叔叔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真切的了解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师生们充分体验了消防警营的一日生活,学会了消防报警、灭火防范等基本常识,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和自防自救能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来源:衡阳县新闻网

记者 李璐瑶 通讯员 杨瑶

编辑:李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