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衡阳县:推动教育均衡发展,让衡阳县孩子们家门口的好学校多起来

发布时间:2017-12-12 11:46:01 作者: 点击:1315

近年来,衡阳县委、县政府坚持教育优先投入、重点倾斜,从“全面落实资助政策、规范征订教辅资料、推进教育扶贫、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保障学校安全”等方面全力保障教育经费。2015年,教育支出83509万元,公共财政教育支出占地方财政支出的比例为19.1%;2016年,教育支出103653万元,公共财政教育支出占地方财政支出的比例为22.81%,比上年增长3.71%。教师工资、绩效工资、医疗保险、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等经费支出全部列入财政预算,按时足额到位。

衡阳县实验中学.jpg

衡阳县实验中学学生课间操

在学校建设方面,县委县政府坚持把“建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与“化解城区学校大班额”有机地结合在一起,通过合格学校建设、危房改造、安全隐患处置等途径不断加大投入,缩短城乡办学差距,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教育均衡发展的红利。自2014年以来,全县共投入1.9个亿,建好合格学校153所,公办幼儿园13所。期间,全县还安排专项资金启动标准化学校建设,仅2016年度,就投入资金1.7亿元,完成177个项目校建设任务;2017年又投入2.1个亿,启动204个学校建设项目。

界牌代友实验学校.jpg

代友实验学校课间操时间

为解决教师编制缺额、教师年龄老化、学科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我县确立了“编内进人、进出平衡”的教师考聘机制。自2012年列入特岗计划实施县以来,全县共引进特岗教师1098名,有效缓解了教师总量严重不足的问题。

界牌代友实验学校宿舍.jpg

代友实验学校校舍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通过“理顺教师进出机制,健全教师培养培训机制,完善教师稳定机制”等措施,加大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师专业结构,稳定城乡教师队伍。近3年来全县面向社会公开考聘优秀教师893名,公费定向培养师资后备力量340名,全县年培训教师达5000余人次,实现了师资培训的多层次、全覆盖,使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金兰镇双河小学.jpg

金兰镇双河小学新校舍

实验中学2.jpg

衡阳县实验中学

元培小学.jpg

元培小学


————————————————

来源:衡阳县宣传

编辑:李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