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衡阳县这一群“红马甲”,给孩子们带来了冬日里的温暖~~

发布时间:2017-12-11 16:36:34 作者: 点击:1234

       大爱人间,助弱济困,志愿者那一抹火红的身影,是这个社会最暖心的群体之一,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和无私奉献,温暖了一座城。

微信图片_20171211163205_副本.jpg

        陈婷(化名)和陈凤(化名)两姐妹与奶奶相依为命。由于缺乏父母关爱和教育,两个孩子平日里都有些内向,不自信、不善与人交流,学习成绩也一般,这也是农村留守儿童的一个缩影。志愿者王继斌在一次助学交流活动中得知两姐妹的情况后,决定先解决两姐妹的上学问题。在他的牵线搭桥下,来自广东中山市的樊慧敏成了两姐妹的贴心人。她对两姐妹每个学期每人两千块的资助,让两姐妹能够更好地完成学业。

微信图片_20171211163252_副本.jpg

        除了助学,王继斌认为,最重要的还是让这些孩子能够很好地成长。今年7月,由衡阳县船山助学志愿者协会发起的船山助学夏令营活动,吸引了包括陈婷(化名)在内的42名来自衡阳、娄底的山村留守儿童参加。学习国学经典、参观科技馆、进行军事技能训练和生活技能培训,为这些平时不善交流的孩子们打开了一扇与人沟通的心灵之窗,让他们敞开心扉,大胆地与人交流。

微信图片_20171211163332_副本.jpg

       通过参加夏令营,陈婷(化名)开阔了眼界,内心对世界和人生也有了新的认识。她的看法也感染了姐姐陈凤(化名)。如今,两姐妹变得自信,学习成绩也更上一层楼,这让王继斌等志愿者们非常欣慰。

微信图片_20171211163416_副本.jpg

       船山助学志愿者协会成立三年多来,王继斌和他的小伙伴们已经资助和走访家庭困难学生133人,筹集发放助学金64.5万元,协会也已拥有注册志愿者220名。通过互联网,他们先后为广东、海南、江苏等地的爱心人士开展爱心助学30余次。他们还坚持开展各种形式的助学和体验活动,为爱心人士和需要帮助的群体充当桥梁纽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编辑:李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