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凡人善举,彰显人性之美

发布时间:2017-07-28 16:32:49 作者:李春花 点击:1230

7月25日,衡阳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在衡山县登台。衡山县江东乡村民李伟娥作为事迹突出代表之一,通过代言人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诉了自己29年不离不弃照顾瘫痪在床,含辛茹苦养育两个子女,并为亲邻无偿抚养四个孩子的励志感人故事,诠释了道德的真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泪和掌声。

近年来,衡山县妇联一直把尊崇好人、关爱模范作为深化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深化家庭美德和文明家风建设,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依托“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道德模范”、“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载体,通过舆论引导、道德讲堂、文艺宣传、组织学习和开展全民阅读等多种形式,全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抓好全民道德素质提升工程。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着力弘扬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居民“学习身边人、做好身边事”。如今的衡山,争做“好人”已蔚然成风,如前不久出手救人的“长裙姐姐”,驾车路过车祸现场,毫不犹豫地参与抢救,并垫付千元医药费后悄然离去;道德讲堂精彩纷呈,志愿服务遍地开花......这些,都是衡山县教育引导道德典型,着力凝聚身边感动,全力打造衡山道德高地的成功标志。

衡山县将继续为推进家庭文明、构建和谐社会发挥更大作用,发动各级妇联组织继续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使广大妇女和家庭见贤思齐、学有榜样,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以“最美家庭”为榜样,认真学习“最美家庭”事迹,树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理念,继续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面建成和谐新衡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