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 正文

蒸湘区妇联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心理健康辅导

发布时间:2016-12-20 11:34:23 作者: 点击:1302

为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心理问题的发生,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自信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蒸湘区妇联、教文体局机关妇委会组织社区未成年人参加了洪家湾社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举办的“快乐沟通”为主题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沙龙活动。

辅导站老师首先通过“我是谁”自我介绍的游戏方式,把孩子们带入了今天的活动主题——“快乐沟通”,通过各种各样的小游戏,向大家阐述了人与人相互沟通的重要性。活动中,孩子们的笑声不断,都很喜欢辅导老师的这种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此次活动让他们学会了如何更好的与别人快乐的交流、沟通,当遇上困难时,要如何调整自己的情绪,积极面对。

蒸湘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设有心理咨询室、艺术治疗室、情绪宣泄室、团体活动室等专门的功能室。除了专业的心理辅导教师,社区周边的退休干部、热心人士也加入其中,聘请专业咨询机构的心理专家,为未成年人解决具体的心理问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