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维权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南岳区:开展“守护家园 呵护蓓蕾”普法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11:09:12 作者: 点击:2665

“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进社区”。为全面普及妇女儿童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儿童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提升创建平安南岳、和谐家庭的意识,结合市妇联工作安排部署,6月24日上午,南岳区妇联在迎宾社区开展“守护家园 呵护蓓蕾”维权知识普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邀请衡阳市妇联兼职副主席、衡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湖南南舫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熊冬林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熊冬林律师以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开篇,选取真实的家庭暴力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家庭暴力的危害性,引导妇女群众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能够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随后结合日常生活中的法律常识和现实案例,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儿童防性侵等法律法规。现场,熊律师以问答的方式,与居民们互动,加深大家对于法律知识和违法行为的理解,教育引导家长和监护人为少年儿童创造安全成长的社会环境。

课后,区妇联和社区向居民们赠送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读本。居民们纷纷表示区妇联和社区非常重视大家的法治需求,真正做到了关爱妇女儿童,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积极学习法律知识,自觉做到遵法、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