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维权 > 正文

祁东县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首场活动开始

发布时间:2021-05-18 15:41:49 作者:办公室 点击:1995

119_副本.png

111_副本.png

112_副本.png

图片4_副本.png

图片3_副本.png

图片1_副本.png

5月15日,祁东县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开展首场活动。县妇联、县团委、县灵犀社工在缘来爱丽丝鲜花店开展亲子插花活动,给家长和孩子提供新的陪伴方式,感受关于美、关于生命的境界,培养孩子创造力以及审美能力,在花香四溢中感受亲子陪伴的温馨与感动。

插花活动前,花艺师和孩子们充分互动,向孩子介绍各种鲜花的花语:玫瑰代表爱情可以送给喜欢的人,向日葵代表阳光可以送给爸爸,康乃馨代表温馨可以送给妈妈。

随后,花艺师从介绍花材到插花艺术的基本技能、基本造型逐一讲解,孩子们和家长们专心致志听课。在花艺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开始修剪花枝、叶子,包扎花束。

县妇联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她指出家长要多给孩子一些动手的机会,不要把自己的想法灌输给孩子,让孩子有试错的机会,在实践中找到正确的方法,希望家长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不焦虑,静待花开。

最后,孩子和爸妈们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花艺作品,拍照留恋,亲子插花活动在一片温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祁东县灵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祁东县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祁东县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旨在充分发挥社会实践活动的养成作用,引导未成年人乐于探究、勤于动手和勇于实践,着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着力培养未成年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努力推动形成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多位一体的育人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