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维权 > 正文

蒸湘区风口社区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8 15:06:43 作者:蒸湘区风口社区 点击:1733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共七篇,1260条,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为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加强社区党员干部的法律意识,提高居民群众的法制观念,3月18日上午,蒸湘区联合街道风口社区妇联在会议室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宣讲活动。

1.jpg

此次宣讲活动重点围绕与社区居民利益息息相关的“民法典婚姻家庭编”、“民法典继承编”进行详细解读宣讲。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对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资料,宣讲后还开展了宣讲知识问答环节,针对社区居民特别关注的“遗产处理方式有哪些?、“哪些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应该怎样处理?”、“什么是夫妻共同债务?”等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活动结束后,党员李晶感慨说:“这次民法典宣讲法律知识内容都是我们平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对我们非常有帮助,只有大家都学法、知法,才能更好地守法、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