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维权 > 正文

建设法治蒸湘 巾帼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16 09:33:13 作者:蒸湘区妇联办公室 点击:1664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努力提升妇女群众法治意识,营造男女平等、维护妇女权益良好社会氛围。3月15日下午,蒸湘区妇联联合区司法局在晶珠广场举办以“建设法治蒸湘 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三八”维权周户外普法宣传活动。

1.jpg

在活动现场,区妇联主席带领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和巾帼志愿者们热情向路过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宣传《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在现场设立咨询台,司法局的法律专家耐心为现场群众解答法律和权益方面的疑问,提供专业法律服务,把维权服务送到妇女身边。

2.jpg

3.jpg

4.jpg

5.jpg

本次宣传活动以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为着力点,不断增强妇女法治意识,引导妇女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尊重妇女、保护妇女的良好社会氛围。活动得到群众的热情参与,现场发放相关宣传单、宣传手册共500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