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维权 > 正文

学法用法迈进新里程 守法护法走进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1-03-10 17:24:05 作者:蒸湘区妇联办公室 点击:1648

3月9日上午,“以法来护家,幸福你我他”反家庭暴力法暨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普法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蒸湘区长湖村举行,同时也拉开了蒸湘区“三八”维权周活动的序幕。副区长蒋嫦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1.jpg

2021年正值《民法典》正式颁布施行、《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五周年之际,市妇联联合市司法局在12个县市区开展《“以法来护家,幸福你我他”--反家庭暴力法暨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普法宣讲活动》,蒸湘区为本次全市启动的首场活动。

“《民法典》事关千家万户和各行各业,与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

活动现场,市政协委员、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熊冬林结合实际案例,图文并茂,为大家讲授《反家庭暴力法暨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知识,与会领导向参会人员授予妇联徽章,并带领学员在签名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参加这次活动的有蒸湘区各镇(街)妇联主席、村(社区)妇联主席、区妇联执委共计80余人。会后蒸湘区妇联还设立了法律咨询台,邀请市律师婚姻家庭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的律师们耐心细致的为我区妇联干部和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2.jpg

3.jpg

4.jpg

5.jpg

据蒸湘区妇联负责人表示,3月9日是我区今年“三八”维权周活动的开始,为期7天,希望今天参会的妇联干部能让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解读和普及力度,引导妇女群众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广大群众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共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