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维权 > 正文

衡东县开展“建设法治衡东 巾帼在行动” ——“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9 17:25:51 作者:办公室 点击:1434

为了提升妇女维权法律意识,助力创建“平安衡东”,3月9日上午,衡东县妇联联合县法院、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卫健局、县侨联、团县委、县疾控中心、县禁毒办、县妇幼保健院、县防艾协会、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衡东支公司、威怡美容连锁有限公司在文体广场开展“建设法治衡东 巾帼在行动”——“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参与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能,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宣传,重点宣传《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婚姻登记服务指南》、禁毒防毒等法律法规知识。县法院和司法局志愿者现场为妇女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县卫健局和妇幼保健院组织了志愿者现场为市民免费量血压等;县疾控中心和防艾协会为市民免费发放计生用品;爱心企业威怡美容连锁有限公司组织志愿者现场为市民免费理发。

虽然天公不作美,大雨倾盆,可即便如此,也挡不住现场群众高涨的热情,大家撑着伞在活动现场咨询跟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法律法规,还有的群众主动拿着宣传册要带回家给家人朋友学习。

据统计,活动现场各参与单位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500余份,受到广大群众的赞誉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