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维权 > 正文

“以法来护家,幸福你我他”

发布时间:2021-03-09 16:31:40 作者:市妇联权益部 点击:1575

阳春三月,草木蔓发,一年一度的“三八”维权周活动又开始了!今年正值《民法典》正式颁布施行、《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五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市妇联、市司法局、市律协联合在全市12个县市区同步开展《“以法来护家,幸福你我他”--反家庭暴力法暨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普法宣讲活动》。

全_副本.jpg

3月9日上午,在蒸湘区蒸湘街道长湖村开展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旷文改主持活动,市妇联二级调研员聂玉萍出席活动并讲话,她希望广大学员能认真学习,用心领会,让《民法典》和《反家庭暴力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妇联工作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妇女群众实际问题的能力,妇联干部和执委要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解读和普及力度,引导妇女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共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富强文明。

聂_副本.jpg

    市政协委员、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湖南南舫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熊冬林为大家讲授《反家庭暴力法暨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知识。蒸湘区副区长蒋嫦出席活动,市妇联、区妇联、镇妇联、村妇联四级妇联组织及执委共80余人参加活动。

熊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