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维权 > 正文

南岳区:疫情防控期间,“三八”维权服务助推建设幸福家园

发布时间:2020-03-24 14:40:02 作者: 点击:2189

“反邪禁毒防艾反家暴,建设平安和谐幸福家”,在全区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快速发展的重要时期,南岳区妇联根据上级妇联工作部署,结合我区当前抗击疫情、倡导建设平安家庭,促进南岳经济稳步发展,值此春回大地、春暖花开的三月,从3月19日至25日举行“三八”维权周服务活动。在全区乡镇、街道、机关单位等开展疫情防控、反邪教、禁毒知识、艾滋病防控、《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健康知识“地毯式”宣传,并发动禁毒妈妈联盟开展“一对一”帮扶、联合司法部门进行法律咨询、援助等维权活动。

为了更好的宣传和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南岳区健康大药房赞助4000瓶84消毒液,送给南岳的群众。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份,得到了区委政法委、公安分局、区人民法院、区禁毒事务中心、司法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大药房以及各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等鼎力支持。

通过此次活动,很多居民都了解了禁毒、防艾、反邪、反家暴等知识,让他们和家人更加懂得自我保护和抵制,也明白了如何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