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维权 > 正文

石鼓区:开展三八维权周“反家暴”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1 10:51:31 作者:石鼓区妇联 点击:2089

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近日,石鼓区人民街道妇联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实施第四年为契机,开展“反家暴”普法宣传活动。

02.png

为了让辖区的女性同胞了解如何预防家庭暴力以及如何保护妇女的合法权益,人民街道妇联通过利用“拒绝家暴,呵护美好家庭”为主题的LED显示屏、张贴宣传海报、上户发放宣传册、科普相关法律知识等方式提高反家暴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全力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另外,在宣传期间,角山镇杨岭社区杨岭安置小区谢某与胡某夫妇在家吵架并上升到家庭暴力,女子胡某报警后,角山镇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镇妇联、镇综治办、镇司法所、社区干部组成调解队伍,上户对该起家暴事件进行协调处理。

03.png

谢某与胡某自结婚以来,夫妻关系一直不错,家庭生活也较为和睦。但近几年,因双方缺乏沟通,双方经常因家庭琐事争吵,在生活中累积的小矛盾渐渐演化成谢某对胡某的猜忌,并最终爆发为对其进行家庭暴力。为了维护家庭和孩子,胡某一直默默承受,没有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因此深受伤害。

该镇、社区工作人员与夫妻双方进行了深入沟通,耐心地给夫妻双方做工作,讲法律,摆道理,说感情,对错误的一方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向他们普及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婚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指出他们在相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他们提出了合理性建议,希望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加强交流与沟通,相互体谅,相互尊重,学会换位思考。

最终,经过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调解,夫妻双方冰释前嫌,谢某保证再也不会对妻子家暴,在以后的生活中将主动沟通、相互理解,珍惜生活。

此次活动,石鼓区妇联在三八期间共张贴宣传海报8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