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维权 > 正文

起诉变更抚养权时间在何时最好

发布时间:2018-09-10 10:37:31 作者: 点击:938

   离婚率在当今社会是越来越高,牵扯的问题除了财产还有抚养权问题,大家都想把孩子让自己抚养,但是针对离婚后子女抚养的问题我国法律是有明文规定的,那么起诉变更抚养权时间在何时最好?起诉更改抚养权的费用是多少呢?法律快车小编为您解答。

起诉变更抚养权时间在何时最好

一、起诉更改抚养权的费用

变更抚养权诉讼费和普通离婚案件的诉讼费用差不多。你之前离婚时的钱是多少,变更抚养权的诉讼费用也会在之前费用的范围。按《诉讼费用缴纳办法》中的其他非财产案件交纳,每件交纳50元至100元。

《诉讼费用缴纳办法》 第十三条案件受理费分别按照下列标准交纳:

(一)财产案件根据诉讼请求的金额或者价额,按照下列比例分段累计交纳:

1、不超过1万元的,每件交纳50元;

2、超过1万元至10万元的部分,按照2.5%交纳;

3、超过10万元至20万元的部分,按照2%交纳;

4、超过20万元至50万元的部分,按照1.5%交纳;

5、超过50万元至100万元的部分,按照1%交纳;

6、超过100万元至200万元的部分,按照0.9%交纳;

7、超过200万元至500万元的部分,按照0.8%交纳;

8、超过500万元至1000万元的部分,按照0.7%交纳;

9、超过1000万元至2000万元的部分,按照0.6%交纳;

10、超过2000万元的部分,按照0.5%交纳。

(二)非财产案件按照下列标准交纳:

1、离婚案件每件交纳50元至300元。涉及财产分割,财产总额不超过20万元的,不另行交纳;超过20万元的部分,按照0.5%交纳。

2、侵害姓名权、名称权、肖像权、名誉权、荣誉权以及其他人格权的案件,每件交纳100元至500元。涉及损害赔偿,赔偿金额不超过5万元的,不另行交纳;超过5万元至10万元的部分,按照1%交纳;超过10万元的部分,按照0.5%交纳。

3、其他非财产案件每件交纳50元至100元。

二、起诉变更抚养权时间在何时最好

夫妻离婚后的任何时间内,一方或双方的情况或抚养能力发生较大变化,均可提出变更子女抚养权的要求。变更子女抚养权一般先由双方协商确定,如协议不成,可通过诉讼请求人民法院判决变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1、与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严重疾病或因伤残无力继续抚养子女的;

2、与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尽抚养义务或有虐待子女行为,或其与子女共同生活对子女身心健康确有不利影响的;

3、十周岁以上未成年子女,愿随另一方生活,该方又有抚养能力的;

4、有其他正当理由需要变更的。

5、根据以上规定,只要具有上述任意一个条件,即可向人民法院申请变更抚养权。

离婚后,孩子由谁抚育,应从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的角度考虑,在这个前提下,夫妻离婚时可以协商确定,协商不成,可由人民法院判决。

以上就是“起诉变更抚养权时间在何时最好”的全部内容,其实没有什么所谓的什么时间最好, 夫妻离婚后的任何时间内,一方或双方的情况或抚养能力发生较大变化,均可提出变更子女抚养权的要求。如果你还有其他的法律问题,欢迎咨询法律快车,我们会有专业的律师为您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