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维权 > 正文

2017年各省婚假有多少天

发布时间:2017-10-16 08:58:36 作者: 点击:1797

近年来随着晚婚假的取消,各省份的婚假也慢慢确定了下来。虽然是晚婚假没有了,但是有些省份的婚假天数延长了。那么,国家对各省份的婚假做了哪些规定呢?2017年各省婚假有多少天呢?接下来就不妨跟着法律快车小编一起来看看2017年各省婚假的规定,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婚假有多少天,11个省份婚假只有三天

目前,我国已有29个省份取消了晚婚假,其中11个省份只删除了晚婚假条件,但是没做别的规定。也就是说,这些省份的新婚夫妻只能享受3天法定婚假。这11个省份是:广东、湖北、四川、浙江、江西、宁夏、广西、安徽、湖南、天津、山东。

小编只能默默说一句,这些地方的新娘新郎们,辛苦了,你们与婚假天数最多的山西、甘肃整整查了27天。

婚假有多少天山西、甘肃超长豪华婚假

与上述11个省份惨淡的3天婚假相比,山西、甘肃的新婚夫妻可为生在蜜罐中——可足足享受30天婚假,是广东、湖北、四川、浙江等地的10倍。

据悉,山西省婚假只删除了“晚婚、晚育、少生”的相关条款,婚假天数依旧保留30天,甘肃也一样,与山西并列第一。

婚假有多少天三个省份增加婚检假

河南省和黑龙江省在修改本省的计生条例时对婚假的规定增加了对于参加婚前医学检查的夫妻增加婚假7天和10天的规定,这样一来,河南婚假为28天,黑龙江婚假为25天,仅次于山西和甘肃。此外,山西省也增加了10天的婚检假,婚假由原来的3天变为13天。

婚假有多少天多省原有婚假天数增加

总体来说,除了仅有3天法定婚假的11个省份外,其他省份都在3天法定婚假外增加了婚假天数,北京、上海等地的婚假也不多,只有10天。

需要提醒的是,婚假和户口并无关系,只与工作地有关。如果一个甘肃人在上海工作,他的婚假只能享受10天而非30天。

婚假和路程假期间的工资待遇

在婚假和路程假期间,工资照发,也就是说,带薪休假。

二婚婚假规定

再婚者与初婚者一样,均应享受婚假待遇。根据我国的相关规定,职工享受三天的婚假。对于再婚者的婚假问题,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曾有明确答复,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和国家有关职工婚假的规定精神,再婚者与初婚者的法律地位相同,用人单位对再婚职工应当参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同初婚职工一样的婚假待遇”。

温馨提醒:婚假与个人的户口所在地并没有关系,只与工作地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