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维权 > 正文

继承房产要交税吗?

发布时间:2017-06-07 16:30:04 作者: 点击:836

父母会给子女们他们所拥有的最好的一切,常常会把自己名下的房产送给子女,这也是属于继承的一种方式,还有一种继承是指父母或者其他直系亲属死亡后留下的遗产由子女继承。房产所有权的变动以登记为生效要件,无论是哪种继承均需缴纳过户手续费,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过户需要的费用和税有哪些?

  1、房产评估费

  房屋评估采取房产价格评估的市场比较法,是由评估专员结合待评估房屋的实际情况和对比市场价格,包括以下因素:面积、楼层、朝向、装修状况等等,计算出该房屋的相对科学合理的相对市场参考价。而房屋评估费则是指在评估过程中产生的费用即对房产的价值进行评估的一种费用。

  具体的房子评估费用的收取,如图所示:

       \

  2、公证费

  公证具有证据效力,公证书是一种可靠的证据,具有证明公证对象真实、合法的证明力,可直接作为认定事实的根据。因此,房产的继承需要公证,就要收取公证费用,根据公证费的收取标准规定,证明财产继承,赠与和遗赠,按受益额的2%收取,最低收取200元。

  3、房产继承过户费用

  需要办理登记,收取100元登记费及5元的权证印花税。

  4、契税

  契税是以所有权发生转移变动的不动产为征税对象,向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应缴税范围包括:土地使用权出售、赠与和交换,房屋买卖,房屋赠与,房屋交换等。 根据《契税条例》的规定,这部分费用是受赠人或单位承担的,按照3%的比例缴纳。因此,法定继承人继承房地产,免交契税;非法定继承人根据遗嘱承受房屋权属的,需要缴纳契税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