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凤眼 > 正文

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发布时间:2021-04-01 15:10:40 作者: 点击:1445

3月30日,全国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全国妇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晓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党史,以坚定的信仰追求悟思想,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办实事,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黄晓薇指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机联系、环环相扣,既是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的鲜明政治要求,又是指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方法论。要把学党史作为基础一环,静下心来、深入进去,原原本本研读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和其他重要历史文献,深刻领会百年来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把悟思想作为关键所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深刻把握熔铸其中的坚定理想信念,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科学思维和方法,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品格,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把办实事作为落脚点,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帮助解决妇女和家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同时关心关爱机关干部职工,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把开新局作为实践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论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一体推进新时代妇女事业、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妇联改革、妇联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机关带系统,以妇联干部带妇女群众,引导广大妇女进一步增进对党的感情,凝聚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学习研讨前,有关方面专家做专题辅导报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思考。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党史观,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征程上更好地履行妇联组织的政治责任。

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专题学习和研讨。机关部门全体党员、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聆听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