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凤眼 > 正文

沈跃跃在女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发挥女企业家作用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达产贡献巾帼力量

发布时间:2020-05-25 16:56:02 作者:田珊檑 点击:1241

4月29日,全国妇联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达产中更好发挥女企业家作用召开座谈会。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六稳”“六保”的重大意义,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做实做细助力复工复产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巾帼力量。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主持会议。

会上,全国妇联团体会员全总女职工委员会、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和女企业家代表、北京市妇联有关负责同志踊跃发言,介绍各自的组织和企业在抗疫特殊时期的作为,分享助力女企业家复工复产达产的做法和经验,分析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讨论举措并提出建议。沈跃跃充分肯定团体会员和女企业家听党指挥、服从大局,奉献担当、共克时艰,攻坚克难、自强不息,为抗击疫情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沈跃跃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变,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既要看到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又要充分认识我国经济展现出的巨大韧性,进一步坚定目标、树立信心,保持定力、转危为机,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为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发挥半边天作用。

3.jpg

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 本报记者杨睿/摄

沈跃跃勉励女企业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发扬企业家精神,带领企业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用好用足国家扶持政策渡难关,缓解企业资金紧张、订单减少、供应链受阻等压力,加快复工复产、达产达效;要拓展市场找出路,挖掘自身潜力,使产品有需求、销售有渠道、发展有方向;要坚持创新求发展,把复工复产作为化危为机的实践考场和转型升级的过程,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她希望女企业家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稳岗工作,为女大学生、下岗失业妇女、农村贫困妇女提供就业岗位,开展就业培训和创业指导,尽力为党和国家分忧,为妇女群众和社会服务。

沈跃跃要求,妇联组织要更好引领服务联系女企业家,帮助破解难点堵点,在助力复工复产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联动,共同搭建政策宣介、用工培训、金融服务等平台,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要加强与女企协、女商会等团体会员和社会力量的联动,合力推进上下游呼应、产供销链接、多业态互促,为企业达产增效聚合力。要加强妇联系统上下联动、东西部对接,总结推广助力企业解决困难、实现发展的做法和经验,精准帮扶手工编织、家政服务、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妇女有优势的特色产业,讲好女企业家和优秀女职工奋斗故事,提供心理疏导、健康指引、家庭教育等暖心服务,助力企业稳健发展。她表示,全国妇联将一如既往支持团体会员发挥作用、推进工作,共同服务大局、服务妇女。

黄晓薇指出,各级妇联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沈跃跃同志要求,加强对团体会员的引领服务联系,整合各方资源,做好“联”字文章,通过解读政策、争取金融支持、推动供需对接、举办招聘活动等举措,共同助力女企业家在复工复产达产中发挥积极作用。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同志,机关有关部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