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凤眼 > 正文

沈跃跃看望慰问中华女子学院和中国儿童中心教职员工强调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发布时间:2019-09-16 09:30:29 作者: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796

MAIN201909090907000395778632210.jpg

在教师节到来前夕,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蔡淑敏一行赴中华女子学院、中国儿童中心,看望慰问教职员工,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MAIN201909090908000041265591748.jpg

在中华女子学院,沈跃跃、黄晓薇来到文传学院、社工学院、艺术学院和图书馆,与师生亲切交谈,了解教师教学、科研情况和学生学业、就业情况,勉励老师们传承女院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坚持立德树人,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女性人才;鼓励学生们珍惜好时光,不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向辛勤的园丁致敬,向伟大的祖国献礼。

MAIN201909090909000535878314291.jpg

“谢谢老师,老师辛苦了!”在中国儿童中心,沈跃跃、黄晓薇和孩子们手拉手互动游戏,并和他们一起向老师们表示感谢。沈跃跃说,要通过小朋友听得懂、好接受、喜欢参与的方式,把爱的种子种在孩子们心里,让他们从小爱家长、爱老师、爱祖国;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在孩子们的心中,帮助他们养成好思想、好品格、好习惯。中国儿童中心还要用好妇联系统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家长朋友。

MAIN201909090910000230763474858.jpg

慰问期间,沈跃跃一行在中华女子学院,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建设,同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沈跃跃充分肯定中华女子学院在全国高校中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位置,为女性人才培养和妇联干部培训作出了重要贡献。

沈跃跃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对女子学院提出的明确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院建设好、发展好。

沈跃跃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上坚定清醒、态度鲜明、行动自觉。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以立德树人为主线,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立志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报效国家,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

沈跃跃指出,要落实改革要求,进一步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明确学院发展的路子。要融入国家人才培养战略,围绕党的妇女工作需要,立足以特色求发展。着力强化妇联干部、妇女干部培训主责,建好建强妇联干部培训基地;着力打造优势学科,使学院成为培养服务社会、家庭和妇女群众的人才摇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家庭建设、社会建设培养高素质实用型专门人才;着力在国际妇女发展和性别平等教育事业中彰显中国特色,使学院成为中国妇女民间对外交流交往的重要窗口;着力发挥妇女研究智库作用,将学院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和家庭建设研究的基地。

沈跃跃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政治强、师德好、业务精的教师队伍。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守铸魂育人阵地,加强思想政治课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黄晓薇强调,学院作为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强化使命担当,致力服务于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服务于妇女事业全面发展,不断提高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优势,办出特色、办出品牌,为新时代党的妇女群众工作培养高素质实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