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凤眼 > 正文

关注儿童“心灵的窗户” 注重亲子家庭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16 08:30:36 作者:蒸湘区妇联办公室 点击:890

市爱尔眼科医院和衡阳市家庭教育协会在蒸湘区各小学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妈妈行”曁“回雁”亲子课堂家庭教育公益巡讲活动。

11.jpg

9月12日下午,巡讲活动走进了蒸湘区西站路小学。衡阳市爱尔眼科医院彭操,国家二级技师,从事医学验光配镜十多余年,擅长小儿双眼视功能检查,青少年医学验光配镜,角膜塑形镜验配。先后在天津眼科,中山医科大学,学习深造。并多次参加国内专业培训数百场。对青少年近视防控有较深见解。现场活动中他围绕当前家长在生活中应如何帮助孩子有效预防近视和良好的用眼习惯,用现实生活中鲜明的案例分享把真正要关注孩子眼健康的理念和方法,让在场的家长和孩子受益匪浅。

22.jpg

讲座完毕后,衡阳市爱尔眼科为现场学生和家长进行眼疾筛查及义诊。

33.png

随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衡阳市第一中学高级教师、衡阳市家庭教育协会会长肖青春老师从心理学角度帮助家长们分析了他们在孩子的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困惑和困难,并给与家长们指导和解决办法帮助,受到了广大家长们的认同和追捧。

44.png

55.png

通过此次活动也为更多家庭和青少年提供了积极有效的帮助,帮助家长提高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有利于改善家庭关系,提高家庭教育的效果,培育孩子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据悉,区妇联已在红湘街道、立新小学开展了巡讲活动,还将继续深入区内各社区、各学校举办科普宣传活动和家庭教育课堂巡讲活动。衡阳市爱尔眼科医院也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为600名儿童青少年开展近视筛查、义诊及建档服务,对筛查及义诊期间发现的患白内障、胬肉病的贫困女性以及患其他眼病的贫困儿童青少年,项目将给予公益救助。衡阳市家庭教育协会将派出“回雁”家庭教育讲师团针对儿童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主题讲座,引导广大家长科学育儿,推动家庭和社会各界把家庭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蒸湘区妇联

                                                            2019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