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凤眼 > 正文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开展新时代妇联家庭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08 09:08:01 作者: 点击:971

    9月18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黄晓薇赴四川成都,冒雨深入城市社区、家长学校,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新时代妇联家庭工作进行调研。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明确提出,教育、妇联等部门要统筹协调社会资源支持服务家庭教育,为做好新时代妇联家庭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各级妇联组织要把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要求贯穿于家庭工作始终,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家风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妇联家庭工作。

  武侯区家长学校总校和青羊区家庭教育基地都是由妇联联合教育部门成立的,黄晓薇详细询问了课程设置、经费等情况,当了解到这里有近400名家教导师和家教指导员在为基层家庭教育提供业务指导、师资培训时,她说,这也是统筹协调社会资源服务家庭教育的实践探索,妇联组织要善于发挥职能优势,为广大家庭提供更多、更好的家教服务。

  龙泉驿区同安街道圣南社区有一条“最美家庭故事长廊”,是居民比家庭“最美”、晒家风故事的集聚场所。黄晓薇看过本期展出栏目之后,询问了社区家庭参与家风故事展出情况,还问了党员干部家庭的参与情况,她说,这项活动搞得也很好,组织家庭晒家风故事,有利于净化党风、社风。洛带古镇是客家聚集地,在这里黄晓薇看到一块贴有“请你喝杯素毛峰,留下你的好家风”的展板,她饶有兴趣地询问,当地妇联干部介绍说,这是一个茶馆,只要顾客写下好家风好家规的卡片挂在这里,就可以免费喝一杯绿茶。黄晓薇笑着说,妇联组织就是要多多探索生动的教育方式,团结带领大家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家风文化,使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成华区青龙街道致强社区是一个拆迁安置住宅区,提升居民素质是社区工作重点之一。正在练习书法的社区居民刁素华自豪地告诉黄晓薇,自打参加了“妇女之家”的书法课,就迷上了写毛笔字,现在她家已经成为崇尚国学的书法之家。黄晓薇说,各级妇联组织要注重发挥“两个独特作用”,引导妇女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形成家庭文明新风尚,以好的家风带出好民风、形成好社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