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凤眼 > 正文

沈跃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努力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发布时间:2018-09-10 10:21:18 作者: 点击:910

9月7日,由中组部、全国妇联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共同举办的第八期厅局级干部女性领导力培训班在京开班。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与培训班学员亲切座谈交流,强调女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转化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坚定自信,转化为履职尽责、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转化为一心为民、不谋私利、严格自律的高尚品格,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全国妇联党组书记黄晓薇主持座谈会。

会上,北京市海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肖韵竹,外交部安全司参赞张美芳,海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重庆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相兰,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傅卫5位学员,分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谈认识、讲感受,表达了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干净干事的决心。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沈跃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提出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遵循,为女干部健康成长明确了目标和努力方向。她强调,女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原原本本扎实学、主动跟进持续学、融会贯通系统学、联系实际重点学、带着问题深入学,掌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要坚持学而思、思而悟,特别是对一些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深入研究思考和系统把握;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价值和真理意义,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肩负起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责任。

  沈跃跃强调,女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对党忠诚老实。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两个坚决维护”落实到一言一行、体现在履职尽责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带头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矢志不渝为崇高理想而奋斗;要强化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在重大关头、关键时刻、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头脑清醒,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沈跃跃强调,女干部要坚持人民为上、事业为重,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担当。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精力和心思都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将时间和功夫都花在打赢“三大攻坚战”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群众多办实事,为党守好阵地、凝聚人心;要弘扬奋斗精神,勇于迎难而上,善于攻坚克难,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勇于担当尽责,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以实干体现担当,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沈跃跃强调,女干部要涵养好品格、践行好作风,树立女干部良好形象。要突出政治品德,自觉加强道德修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把听党指挥、对党负责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和公平正义的维护者。要加强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干事本领,做到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严格自律,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始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中组部副部长高选民对加强女干部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务委员会委员陈立出席座谈会。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和全国31个省区市的48名司局级女干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