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凤眼 > 正文

七一献礼|“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根植基层 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18-07-02 09:25:34 作者: 点击:905

7月1日是党的生日。七一前夕,各地妇联组织纷纷行动起来,庆祝建党97周年。如火如荼开展的“百千万巾帼大宣讲”,也以各种走心的方式为七一献礼!

在福建↓

荷香清悠,红旗招展

在革命圣地古田会址前
有一场来自八闽女儿的七一献礼

台上

歌声嘹亮

舞姿带劲

说唱感人

我们用炙热的心向党旗致敬

       群众喝彩

人头攒动
       热闹非凡
观众用滚烫的掌声表达共鸣

  6月30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省妇联在上杭县古田镇古田会址前联合主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八闽巾帼心向党·万村千居唱起来”展演。近千名群众现场观看了展演。

  展演由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上杭县妇联选送优秀节目参加。姐妹们表演给力,节目精彩!接地气的文艺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好评和阵阵掌声。入了心了,姐姐妹妹欢迎;合口味了,男女老少点赞。

   “我主持过大型节目不计其数,但这场在古田会址前的展演还是震撼了我;我同时也是省妇联巾帼宣讲队的成员之一,所以我知道观众为什么从头到尾热情高涨,因为来自最基层的农村妇女、社区大妈、各行各业的姐妹,当她们真心学、用心做、用思想指导行动时,其力量是惊人的。”主持人邹荃感慨地说。

  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妇联按照省委和全国妇联部署要求,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在广大妇女群众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八闽巾帼心向党·万村千居唱起来”活动已经历时8个月,从田间地头兴起,福建省成千上万的村、社区(居委会)都在轰轰烈烈地开展。

在安徽↓

  安徽省妇联在“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的基础上,在全省妇联系统开展“巾帼传习走基层”活动,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走进基层、走进妇女群众,更好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6月19日,安徽省暨合肥市“巾帼传习走基层”活动启动,正式在安徽拉开了“巾帼传习走基层”活动的大幕。这是全国首个启动省级范围巾帼传习活动的省份。

   “巾帼传习走基层 凝聚共识跟党走”是此次活动的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和提升全国妇联“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党的十九大女代表、各级妇联干部、基层妇联执委、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巾帼志愿者及专家学者等力量,广泛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巾帼传习走基层”活动。

  活动的重点任务,一是组建巾帼传习队伍。以党的十九大女代表、各级妇联干部、基层妇联执委及三八红旗手作为巾帼传习队伍的主要力量,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二是建好巾帼传习阵地。在全省1万多个“妇女之家”的基础上挂牌建立“巾帼传习中心”;三是丰富巾帼传习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内容,结合本地工作实际,传理论、传政策、传法律、传科技、传文化、传道德,把总书记讲话、党的创新理论和治国方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在吉林↓

  6月28日,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妇联、长春市妇联在长春市吉福国际茶城“妇女之家”举行新时代传习所揭牌仪式,全省“妇女之家”纳入新时代传习所工作正式启动。揭牌仪式后,吉福国际茶城“妇女之家”新时代传习所宣讲员、文艺骨干和志愿者们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微宣讲等传习活动。

  将全省妇联系统1.2万个“妇女之家”及相关活动全部纳入新时代传习所建设,将妇女之家丰富多彩的活动与“五传五助”紧密结合,有助于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送到最基层的妇女群众,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在辽宁↓

  “党的十九大巾帼宣讲团百队千场巡讲巡演行动”在七一前夕来到了辽阳站。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的同时,各级妇联干部依托妇女之家、巾帼学堂、家长学校、巾帼志愿服务基地等阵地,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宣讲,并推进党的十九大学习常态长效;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纷纷在微信公众平台精心设计“十九大微课堂”“十九大知识竞赛”等宣传栏目,适时推送学习内容,凭借生动、形象、快捷、易懂的学习方式,实现宣讲不留白、全覆盖,迅速在广大妇女群众中产生强烈的反响。

  党的十九大精神,正通过遍布城乡的讲台,“零距离、心连心、接地气、全覆盖”地为萦绕在广大群众的耳畔心间;通过无处不在的“微”传播,有声有色、出新出彩地影响手机端的你我他。

  在辽阳市,各级妇联全面启动了“党的十九大巾帼宣讲团百队千场巡讲巡演行动”,巡讲巡演队积极组建优秀文艺演出队伍,精心设计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活动,以歌舞、说唱、诗朗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通俗易懂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妇女群众中去。

在河南↓

“向阳花”唱响巾帼风
“半边天”唱响新生活
中原女性心向党
积极建功新时代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赞美新时代新生活,展示全省“向阳花”巾帼宣传队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河南省妇联开展了“征集‘向阳花’巾帼宣传队优秀节目”活动。最终有42个优秀节目从各地推选的235个节目中脱颖而出,进入网络点赞环节。省妇联将结合作品点赞数,组织专家评审,推选出“‘向阳花’巾帼宣传队十佳节目”,并通过网站及新媒体向社会广泛传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群团改革的要求,进一步密切联系妇女群众,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2017年,省妇联首批在全省219个村(社区)建立以广大妇女为骨干的“向阳花”巾帼示范宣传队。经过近一年的示范引领、宣传发展,全省已建设1000多支“向阳花”巾帼宣传队。这些“向阳花”种子在中原大地生根发芽,通过三句半、广场舞、快板书等“接地气”的表演宣传党的好政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社会新风、唱响巾帼好声音,深受群众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