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凤眼 > 正文

宋秀岩:让广大妇女从妇联改革中有更多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8-05-14 09:09:23 作者: 点击:753

5月8日~11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先后到陕西延安、咸阳、杨凌、西安等地,调研妇联组织改革及其发挥作用情况。

延安市已全面完成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村和社区“会改联”等改革,目前全市各级妇联执委超过3万人,是改革前的50多倍。延川县梁家河村妇联17名执委办起了妇女手工合作社,帮助姐妹们实现居家灵活就业。安塞区妇女手工艺品协会成立妇联组织后,突出自身特色,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看到基层妇联组织“扩容强体”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宋秀岩说,妇联改革的重点在基层,要通过改革,让姐妹们从基层妇联组织开展的工作和活动中有更多获得感。

全国妇联部署的“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脱贫行动”正在陕西各地蓬勃开展。延安雷坪塔村的种树能手张莲莲在荒山植树、发展林下经济,带动全村致富,宋秀岩称赞她 “用自己的奋斗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咸阳的非遗传承人计清通过发展专业合作社,辐射带动3000多妇女从事刺绣生产,宋秀岩勉励她和姐妹们“通过一双双巧手,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编织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在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活跃着一大批双创女带头人、女大学生创业明星、巾帼农业科技志愿者,宋秀岩说,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这些女能人、女带头人的作用,带领姐妹们学习新理念、新技术,不断壮大新型职业女农民队伍,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

大力推进网上妇联建设,是妇联改革的重要突破口。调研期间,宋秀岩专门来到陕西省妇联新媒体中心,与这里的“小编”们畅聊如何让“网上妇女之家”更有吸引力和凝聚力。她说,互联网的普及和运用,既给我们提供了难得机遇,又带来了许多新的挑战。妇联组织要紧跟时代变革、把准妇女脉搏,注重技术提升、内容创新、品牌塑造,注重网上网下互动融合、一体推进,依托网络及新媒体平台,更直接地面向妇女,更广泛地联系妇女,更便捷地服务妇女。

调研中,宋秀岩充分肯定陕西妇联改革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三性”这条主线,更加鲜明地突出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各项举措的落实,不断谱写妇联改革发展新篇章。